山中杜若59

【涵君】年轻(四十)

“这位小姐您好,可以问您几个关于儿童玩具的问题么?”子君正在为平儿选玩具,平儿马上半岁了,听说恒隆广场有几家不错的儿童玩具店,子君就过来了。子君对这种莫名其妙的搭讪一向反感,她本来是想直接怼回去的,但是对方的声音很好听,而且听上去很真诚,她抬头向声音的方向望去,一个衣着考究、长的很帅气的年轻人。见子君没有出言反对,那年轻人就继续开口了,“我在考虑商场店铺的布局和儿童游戏区的问题,所以如果您可以回答我几个问题的话,对我真的会很有帮助。”听对方说的真诚,而且这个问题,子君也很感兴趣,“好吧。”
子君很认真地回答了这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的问题,小伙子真心地向子君表达感谢:“我叫杜云峰,这是我的名片,希望您可以收下。”-“好的,再见。”子君出于礼貌接过了杜云峰递过来的名片,“B&T”“杜云峰”“Oscar”当这几个字映入子君的眼帘,她抬起头来仔细地看了看杜云峰,然后转身,“再见。”
“小姐,可以请教您的芳名么?”杜云峰追上子君,“罗子君,再见。”子君在Vivian跟贺涵谈B&T的时候听说过Oscar这个名字;后来贺涵跟她说公司的事情,也有提到过Oscar。子君知道B&T最近拿下了恒隆广场的咨询项目,那么刚才Oscar就是在为这个方案做现场的访谈吧。既然知道了对方的身份,对于Oscar的询问名字,她就据实相告了。
“再见,罗小姐,很高兴认识你,并且感谢您认真地回答了我那么多的问题。”-“再见,杜先生。”子君带着买的小泰克的玩具离开了,Oscar站在当地,目送子君的背影消失在自动扶梯的转角处,“真是一个温婉可人的女子”,他喃喃地自言自语。
——
“猜我今天在恒隆广场遇到谁了?”晚饭后平儿正在小睡,子君跟贺涵坐在客厅的窗前吃着水果聊天,“谁这么大面子?让贺太太回来跟我抖草。”贺涵的语气里有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醋意,“杜云峰。”子君不理贺涵的飞醋。“杜云峰?Oscar?”贺涵语气里的醋意更浓了,“我不记得你认识他啊?”-“我收到了他的名片。”子君对贺涵的乱吃飞醋又好气又好笑,“他问了我一些关于儿童玩具和儿童游戏区的问题,我想他这是在为新拿下来的项目做现场访谈吧。”
“哦,这样啊。”贺涵也觉得自己的反应过度了,“Oscar工作真是认真啊,亲自到现场做调查。”贺先生的语气还是酸酸的。子君突然起了逗弄贺涵之心,眉花眼笑地说道,“你没有告诉我Oscar很帅啊!”-“是么?我还真没注意到这个问题。”贺涵的语气酸的厉害,“他长得算是不难看吧。”-“不难看?”子君做出一副惊讶的模样,“Oscar如果才算是不难看,那这世界上帅的人就真是比凤毛麟角还少了。”子君看着贺涵坏笑着。
贺涵终于发现贺太太只是在逗他,哼,自己竟然被她骗了,“哦……原来你喜欢清俊、优雅,玉树临风的男人啊。”论斗嘴,贺涵是鲜少输人的,“是啊,我就是喜欢优雅、帅气的男人嘛。”子君突然觉得这样的斗嘴很有意思,“你喜欢怎样的女人呢?”-“我……”贺涵假装努力思考的样子,“我喜欢……”贺涵凑到子君的耳畔,“你……”一股热气冲进子君的耳廓,痒痒的,“嗯……”子君回头仰望着贺涵,正好对上他深情的凝视,“我也喜欢你,”子君的声音甜腻软糯,“我最喜欢你光溜溜的样子,”贺涵一不做二不休,他继续用气声在子君耳边说着。“你……不正经。”子君娇嗔道。“怎么,你不喜欢?”-“我……”子君终于发现自己被自己挖的坑给埋了。
“我现在就要看我最喜欢的女人最美丽的样子。”-“你……”贺涵抱起子君,“走,我们回屋吧……”
——
四个月的努力,Jack终于同意从Focus辞职转投B&T,唐晶开心极了,她终于赢了贺涵一局。她坐在办公室的长窗下,看着窗外的云卷云舒,想象着贺涵收到这个消息后失望的样子,充满了成就感。
突然,唐晶觉得胃里翻腾着酸水,她快步冲向洗手间。
唐晶终于意识到一个问题,她的月经已经两个月没有来了。之前她的月经一直在往后错,加上子宫肌瘤手术,唐晶对于月经周期的拉长一直没当回事儿。
唐晶虽然觉得怀孕对于她是不太可能的事情,但是为了保险起见,她还是买了验孕棒。
两根清晰的红线,唐晶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,“怎么可能?”她在心里反复地问自己,她只是在酒后跟Jack做了一次,Jack有戴套子啊,她亲自确认过的,怎么可能?怎么可能?唐晶觉得这个验孕棒可能有问题,她冲到药店,把所有牌子的验孕棒每个买了两根。
唐晶不知道的是,那天她跟Jack都喝了太多的酒,他们的运动激烈又混乱,而套子不知何时脱落了。
所有的验孕棒都是两条红线。唐晶不得不接受自己可能真的怀孕了这个事情,她决定明天去医院,流产总可以吧,唐晶自己安慰自己。
因为决定流产,唐晶选择了妇科而不是产科,依然选择了上次给她做子宫肌瘤手术的医生。
“唐女士,”看着唐晶的B超报告,薛医生语重心长地说道,“我建议你不要做人工流产。”-“为什么?”唐晶瞪着她的大眼睛,有点惊恐地问。“别跟我说什么尊重生命的大道理。”唐晶自以为是地说道。
“唐女士,我确实认为应该尊重生命,我也反对随随便便做人工流产。”薛医生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继续耐心地跟唐晶说:“但是你的问题还不仅于此,主要是你的身体情况……”-“我的身体?我的身体怎么了?”唐晶急切地追问。
“你的子宫壁本来就薄,又做过子宫肌瘤的手术,子宫壁并不平滑,如果做人工流产的话,你以后可能都不会再怀孕了。”-“呃……”唐晶陷入了沉思,她知道薛医生的话不是危言耸听。
见唐晶有仔细考虑她说的问题,薛医生继续说道,“现在胎儿已经八周了,可以听到胎心,发育正常,着床的位置也很好。唐小姐,你的子宫肌瘤手术留下的疤痕,使得你很容易出现前置胎盘的情况,这次你的运气不错,所以我真的建议你留下这个孩子。”
薛医生把能说的都说了,接下来就看唐晶怎么选择了。唐晶低着头,仔细地考虑薛医生的建议。
“谢谢你,薛医生,再见。”在静默了约么十分钟后,唐晶决定今天先不做流产了,至于以后怎么样,她决定先回家再说。
坐在窗前,久违的端着一杯热牛奶而不是一杯酒,薛医生的话反反复复地在唐晶的脑海里回响,她问自己,是不是决定一生都不要孩子了,她突然觉得,她想要一个孩子,如果她可以有一个贺涵的孩子,她一定会开心地不得了。
唐晶就是这么固执的不可理喻,她现在明明怀着Jack的孩子,她却想象孩子是贺涵的,因为她希望孩子是贺涵的。唐晶突然下定了决心,“就这样!”她对自己说,因为这可能是她一生中唯一的孩子,她决定不管孩子的父亲是谁,她都要让孩子姓贺,那是她心爱的人的姓氏,她不会让Jack知道这个孩子是他的骨血。
做出了决定,唐晶突然觉得很轻松,她甚至已经开始憧憬孩子的未来了。
第二天是周六,唐晶美美地睡到自然醒,她要好好保养自己,保养自己的孩子。
突然,唐晶感到她的下腹部一阵剧痛,大滴大滴的冷汗从她的额角流下。她感到有液体从她的身体里流出,她用手一摸,血……她赶紧找到手机,拨了120。
唐晶终于失去了这个孩子,她趴在病床上失声痛哭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