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中杜若59

【涵君】年轻(卅八)

子君的病房是一个宽敞的套间,有一间客厅,可以会客。Vivian来的时候,平儿正好睡着了,子君跟贺涵一起在客厅迎接Vivian。
“罗小姐,恭喜你啊!”也许是因为曾经是同事的缘故,Vivian更喜欢称呼子君“罗小姐”,子君倒也不在意,“谢谢你,Vivian小姐。”-“贺太太!”贺涵可不容许别人在他太太的称呼上含糊,不管是谁,他用坚定的口气纠正着Vivian的称呼。面对贺涵坚决的口气和坚定的眼神,Vivian轻声地说道,“贺太太,祝贺你啊,喜得贵子。”子君甜甜地笑着,“谢谢你。”
平儿的哭声传来,“Vivian小姐,我先进屋了,平儿大概是饿了。”-“好的,我一会儿去看他。”Vivian的笑容灿烂,“平儿,这名字真好听。”
子君进屋查看平儿的尿片,给他喂奶。贺涵与Vivian开始谈工作的事情。
……
“罗平的心黑手辣是出了名的,对你,他更加不会手软。而他最喜欢的打击对手的方法就是挖墙脚,我想这次他也会对你的员工下手,对于Focus这样的新公司,挖员工比抢项目更致命……”Vivian的声音有些呜咽,“谢谢你,Vivian,谢谢你来专程来告诉我B&T的情况。但是你这样做,在B&T一定会更难过吧。”贺涵的声音温暖,他是诚心地感谢Vivian,并对她的处境表示关心。
“这个你倒是不用替我担心,”Vivian眉梢轻挑,“我辞职了。”-“辞职?!”-“是啊,我可不想跟罗平共事,何况这次还没有你在身边……”-“Vivian……”
“这次就算我还你的人情了,”Vivian说着捋了捋耳畔的碎发,“毕竟你跟罗平的关系那么僵,与当年你为我出头,坏了罗平的企图有关。”-“Vivian,事情都过去好几年了,你还记着啊。”贺涵微笑着继续说道,“那件事情你不要太介怀,每个正直的人遇到了都会那么做吧。至于我和罗平,性格、为人使然,不管我当年有没有帮你出头,我和罗平终究不会是朋友的。”
“不管怎么说,谢谢你,贺涵。”Vivian笑靥如花。“辞职之后,你准备去哪里?”-“你不会是想邀请我去Focus吧?”Vivian开玩笑地说,如果贺涵开口,她当然愿意,但是她知道贺涵肯定不会愿意她去Focus的。贺涵对罗子君爱的极深,现在又有了儿子,他绝对不会允许任何人、任何事影响到他的太太、他的家庭的。而自己,Vivian自问,她有可能放下对贺涵的爱,只是做同事么?她自认为自己做不到,至少现在还不行。
“不是,”贺涵对于Vivian的心自然不会一无所知,他爱子君至深,爱之深、惜之切,他愿尽己所能,避免任何人、任何事给子君带来烦恼,“关心一下老朋友。”
虽然早已知晓答案,但是亲耳听贺涵说出,Vivian还是有些失落的,哎,这样坚决的男人,可惜不属于她。Vivian轻轻地仰头,努力表现的轻松,“去香港,做风投。”-“你不是一直说风投很无聊么?”-“事情难完全嘛,风投比咨询赚得还多,钱总是好东西。”-“也是,祝你一切顺利。”-“谢谢,到香港给我电话。”-“谢谢。”
“对了,贺涵,那个唐晶,你要小心,她要胜你之心不亚于罗平。而且做事情狠辣和坚决的劲儿不输罗平。”-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再次谢谢你,Vivian。”
“不请我进去看看你的儿子么?”-“请。”
贺涵引着Vivian走进了卧室,平儿正好醒了,子君正抱着他哼着儿歌。
“好漂亮的宝宝啊,”Vivian看着平儿,发出一声赞叹,“像贺涵。”-“还是像子君。”贺涵很认真地纠正Vivian。
“Vivian,谢谢你,来看我们。”-“应该的。我要回香港了,正好过来辞行。”-“一切顺利。”
刚才平儿只是饿了,吸着妈妈的奶,一会儿就睡着了,在贺涵和Vivian进来的时候才刚醒,贺涵与Vivian的谈话,子君都听到了,她很感激Vivian的仗义,也知道贺涵即将要面临的困难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